资管新规实施以来已有13只产品备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自21日起更改首页,今后新三板的相关备案公告将由全国中小企业转让系统公司公告。协会还从21日起公示券商资管产品备案情况,以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协会信息显示,自资管新规实施以来,已有13只产品备案。

  根据《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规范》等规定,中国证券业协会对券商发起设立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备案材料进行形式审阅,备案材料齐全并符合规定的予以备案。备案成功后,券商应当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自律管理的要求,合法合规开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运作,保护客户合法权益。

  目前已有13只资管产品在去年12月完成备案,其中不乏创新产品。例如,渤海证券发起设立的蓝海系列巴南改造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是业内首只对接信托产品的券商集合理财计划。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周揭牌,原本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公示的新三板备案公告也转移至前者的官方网站(www.neeq.com.cn),该网站17日起更新相关公告信息。(蔡宗琦)

关键词:中国证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