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投资>>外汇

PIMCO新发外汇策略ETF 对冲汇市风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FORX基金经理马瑟认为:“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正在持续式微,许多具有竞争性的货币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且后者回报率和长期信用活力更佳。鉴于此,FORX将采取更加纯粹的途径增加外汇头寸,同时避免非必要的非直接外汇头寸,如股权和大宗商品等。”

  □本报记者吴心韬

  全球知名基金管理公司

  太平洋

  投资管理公司(PIMCO)近日宣布,公司将新发外汇策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旨在为投资者提供非美元的多币种投资机会。

  PIMCO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管理公司,同时也是最知名的宏观经济与央行货币政策研究机构之一。近期,PIMCO对主要发达国家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及其对汇市的影响表示担忧。

  对冲汇市风险

  新款基金全称为PIMCO外汇策略ETF,交易代码为NYSE:FORX。这是一款积极管理型ETF,其总费率为76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ETF的管理者均是PIMCO乃至业界的明星基金经理,其中包括PIMCO执行董事兼全球投资组合管理主管斯科特·马瑟(Scott Mather)、执行董事兼量化投资组合主管维尼尔·班萨利(Vineer Bhansali)、高级副总裁兼欧洲外汇主管托马斯·科瑞辛(Thomas Kressin)。

  PIMCO推出这款外汇策略ETF的时机值得考究。

  由于发达经济体政府债务负担高企、减赤压力甚巨,超宽松货币政策日益成为刺激经济增长所倚赖的对策,这导致汇市风险加剧,各界对主要发达经济体竞争性货币贬值的批评声日盛。

  PIMCO首席执行官兼联席首席投资官默罕默德·埃尔·埃里安近日表示,未来汇市波动将持续,且各国间的政策利率息差将缩小,因有越来越多的新兴经济体已经表示将追随发达经济体降息。

  FORX基金经理马瑟认为:“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正在持续式微,许多具有竞争性的货币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且后者回报率和长期信用活力更佳。鉴于此,FORX将采取更加纯粹的途径,来增加外汇头寸,同时避免非必要的非直接外汇头寸,如股权和大宗商品等。”

  据了解,FORX在非美货币资产中的头寸分别为:挪威克朗与加拿大元(合计约15%)、俄罗斯卢布(9.5%)、墨西哥比索(9.2%)和瑞典克朗(8%)。其持有的单币种资产比重将不超过20%,单币种久期在3年以内。

  欲复制成功前作

  应该说,同样作为积极管理型ETF,PIMCO的FORX希望能够复制前作的成功。

  PIMCO曾在2012年3月1日宣布推出一只旗舰基金PIMCO全面回报基金的ETF版本——BOND,其顺利成为PIMCO积极管理型ETF的成功之作,产品在2012年的业绩超过了其追踪的共同基金,回报率高达11.75%,高于PIMCO全面回报基金的回报率(10.36%)。

  在去年,BOND还为PIMCO的ETF产品吸引49亿美元资金净流入立下汗马功劳。要知道,该净流入规模约为2011年的17亿美元的三倍。

  积极管理型ETF在整个交易所交易产品(ETP)市场和外汇ETF市场中的比重并不高。据ETF行业趋势监测机构ETFGI的数据,外汇市场ETF在2012年出现约24亿美元的净赎回,而截至2012年底,外汇ETF的资产管理规模仅为约34亿美元。可以说,BOND的成功即使得其成为该类型基金中的佼佼者,同时也给这家全美第11大ETF供应商推出外汇积极管理型EFT增加信心。

  PIMCO成立于1971年,是隶属于欧洲金融服务巨头安联集团(Allianz S.E。)的资产管理机构。截至2012年底,其在全球12个国家设有办事机构,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PIMCO在外汇投资策略管理方面拥有数十年经验,其主要客户多为大型机构投资者。

关键词:外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