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吃13张罚单 伪造联系方式成手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银保问题频发

  回访不规范突出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统计发现,在各种被罚情况中,银保渠道问题频出,也是监管部门处罚的重点对象。

  根据处罚信息,银保渠道的问题集中表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回访不规范。部分公司电话回访未访问到投保人本人,而由银保专管员或银行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代为接听;有的公司面访造假,伪造签名;某保险公司通过银行代理机构销售的银行代理保险业务中,有230件保单所载投保人联系方式不真实,该公司未按要求进行审查就予以承保。 

  第二,虚列费用维护银保渠道。例如,民生人寿浙江分公司杭州银保本部通过虚列会议费、宣传费等套取资金48万元。其中的29万元用于支付银行渠道培训费;16万元用于支付银保业务员奖励费等支出。部分保险公司银保专员亲眼看到投保人栏为代签名依然未予以制止。幸福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在银保业务中以工资绩效维护渠道,造成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

  业内人士认为,利用银行渠道资源扩大保费规模已经成为众多保险公司的习惯性选择。保险公司对渠道资源需求巨大,而银行渠道毕竟有限,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保险公司纷纷拿出资金来进行渠道维护;同时,某些银行分支机构为了多赚取手续费,减少退保情况发生,往往在投保人联系方式上弄虚作假,由此导致了上述两大问题集中出现。

关键词:中国邮政|伪造|违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