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新“国五条”细则“满月” 楼市观望情绪浓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5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渐入“满月”,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愈发浓厚,呈现量跌价滞态势。

  截至5月2日,共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35个城市发布了各自的地方细则。其中,对于“国五条”争议较大、影响较强的20%差额征税政策,除北京有实施细则外,多地采取回避政策。甚至杭州、南京等多个地区出现“一句话”细则,由于多地没有具体落实办法,也使新政落地难度加大。365地产网新闻总监郭红兵:

  郭红兵:落实到各个地方政府的时候,如果被打折缩水的话,后市势必引发投资性需求的迅速反弹,对调控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目前各地的政策语焉不详,也让地产经营人士认为,房价上涨会放缓但是不会出现冰点。北京市房屋中介协会会长李文杰此前表示,新政的确会导致市场短期降温,但是一方面,巨大的需求摆在那里。另一方面,手握大把房子的人仍然很多,所以,稳定房价不是一个交易环节的控制政策就可以解决的。

  李文杰:现在是购买成本的增长,但是持有成本并不高。任何交易环节的税费起到的作用都是短期的,真正要想遏制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应该是将房产税落实到细则方面。

关键词:国五条|细则|满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