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批准大规模进口阿根廷转基因玉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0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阿根廷政府官员周三表示,中国已经正式批准首次大规模进口来自阿根廷的转基因玉米。这也是长期统治这一市场的美国玉米出口商将需要面对的全新挑战。

  阿根廷农业部长诺伯特-伊哈(Norberto Yauhar)表示,中国健康监管机构正式放行了6万吨转基因阿根廷玉米,这批玉米已经开始向内陆目的地运送,将会用于生猪和鸡类的饲养。

  消息获得确认之后,基准的芝加哥玉米期货报价曾短暂下跌。阿根廷一直是美国玉米的主要市场竞争对手,后者目前还是世界最大的玉米出口国家。不过之前已经因为良好的美国玉米种植气候而受到价格压力的多种玉米期货合约价格在收盘时依然是互有涨跌。

  诺伯特-伊哈在周三的声明中指出,“多年以来,我们一直试图打入中国市场。今天,我们终于通过这一批高质量的玉米取得了进展。”声明指出,粮食贸易巨头邦吉公司是这批玉米的出口商。

  声明称,“中国监管当局最终允许了我们的进入,对我们的玉米开放了一个可能非常巨大的市场。”

  阿根廷是世界第三大玉米和大豆出口国,同时也是包括大豆油和豆粕在内多种副产品的最大供应国家之一。中国已经是阿根廷大豆的重要买家。

  阿根廷粮食行业的一个消息来源称,中国也同时批准了一批乌克兰玉米的进口,“情况就是,中国需要食品,食品,还是食品。”

  三个阿根廷粮食贸易机构的消息来源指出,这批转基因玉米的中国进口方是国有的中粮集团。市场从5月就已经获悉有一批阿根廷玉米正在发往中国,但是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是否会放行这批玉米一直是一个大疑问。一个匿名消息人士表示,“这批货物已经得到中国监管当局的批准,货船已经被放行。玉米正式被进口,正在发往终端客户”。

关键词:中国,进口,玉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