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股市:日元飙升致标普三连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08: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周三,著名电视金融节目评论员鲍勃-皮萨尼(Bob Pisani)在拿出一大堆理由说明为什么美国股市会有近期的“弱势表现”之前说,“你不可能一直往上走啊!”——这个说法可以被用在过去三年中任何股市指数下跌1.1%的时候。

  虽然股指从周三盘中的低位反弹,但是还是出现了连续第三天下跌的走势——两个月以来的首次。大多数人都忽略掉的一个真正原因是日元汇率的飙升。美元再次因为令人困惑的,围绕美联储将在何时减少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各方谈话中下跌,但是日元汇率的转强才是主导市场的因素——过去四天时间对美元上涨了3.6%,日经期指相比上周五时候的近期高位已经下跌了800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了3到4个基点,曲线几乎摊平,似乎股市的弱势也迎合了部分避险需求。虽然债券价格上扬,住建商的走势惨淡,一周以来已经下跌了4.5%;黄金和白银价格自盘前交易中的低位走高,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的报价跌回了每桶104美元左右。显示市场波动状况的恐慌指数开盘之后飙升到13.9%,收盘时回到13%左右。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尽力挽回颓势但是最终失败,开盘时候大跌,随后全天交易中温和回升,交易量依然是主要出现在之前的下行走势中:

  日元套利交易正在集体平仓,这是日元汇率除了6月时候联储透露缩减资产采购项目意图造成的市场动荡时期以来,超过两年以来的最大四日升值走势:

  美国股市回落的短期走势和国债的表现相似:

  住建商板块继续下滑,即使是美国国债价格的下跌也没有帮到它们:

  但是对其他板块来说,从6月19日的联储声明公布以来,情况就不太相同了:

  虽然股市在全天交易中有反弹,信贷市场则是收在了一天之中最糟糕的位置:

  股市的对冲交易者们从昨晚开始一直忙到周三上午,但是交易量逐渐减少一直到股市结束交易——几乎没有什么用于挤压空头的火力:

  空头在开盘时候被推高,但是收盘时后接近大盘——某种程度的弱势显示挤压空头的火力在这儿也是不足的:

  思考题:日元汇率和日经指数这种相似的走势让你想到了什么?

 

关键词:股市,日元,飙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