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高额信用卡诈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8月30日从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维明刑警队获悉,维明刑警队昨日破获一起谎称代办理高额度信用卡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17万余元。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并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拘留。

  据警方介绍,8月29日凌晨2时30分许,维明刑警队接到报案称,有人谎称代办理高额度信用卡,获取受害人钱财后卷款消失。维明刑警队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经过摸排侦查,最终于8月29日凌晨4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和平医院附近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系石家庄人,大学本科学历,今年36岁,无业,有犯罪前科,2011年曾因诈骗刑拘7个月。据王某交代,今年6月份至今,王某对30余受害人谎称其能够通过银行的关系,帮受害人办理高于存款金额20倍以上额度的信用卡。受害人信以为真后,王某便带领受害人将2000-5000元现金存入其指定的银行卡,索取该银行卡的密码后,便携受害人的银行卡卷款消失。

  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后,表示非常后悔,愿承担犯罪后果,希望能够尽快将受害人钱财归还。

  据维明刑警队副队长李伟峰介绍,此案有30余受害人涉案,涉案金额达17万余元。受害人大多为农村来石务工的人员,经济情况较差,信息也较为闭塞,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这些特点进行诈骗。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办理信用卡只需提供相关的材料,并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关键词:高额,信用卡,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