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致死案:保险公司承担一半赔偿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表态不仅有利于管理还有了保障

  今年60岁的张先生去年8月20日到寿光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了电动汽车挂牌手续,他是寿光市第一个办理电动汽车挂牌的电动汽车驾驶员。“这是利民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太需要了。”张先生说,他的电动汽车已经买了近两年了,去年上半年,他曾驾驶电动汽车与一辆自行车相撞,导致对方右腿粉碎性骨折,为此他支付给了对方近10万元的赔偿费用。这些钱都是借的亲朋好友的,至今都没有还清。

  “如果当时电动汽车能入保险,也不至于现在负债累累。”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得知电动汽车能入保险挂牌后,他赶忙到寿光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了相关的手续。

  对于电动汽车挂牌,记者在寿光市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有18名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家住寿光市世纪花园的刘女士表示,电动汽车挂牌不仅有利于管理,而且上了牌有了保险,一旦出现事故,保险公司会给予赔付,减轻了自身和他人的负担。

  家住寿光新华园小区的刘先生表示,以前一些电动汽车会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而现在的相关办法规定必须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这使得车辆行驶更加规范有序。

  

关键词:汽车,电动汽车,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