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3 1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10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便利两国经贸往来,共同维护金融稳定。互换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175万亿印尼卢比,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本币互换就是以一定的汇率互换一定数量的双方的货币量,增加对方的外汇储备以应对不测之需。是国家出于提高两国的外汇储备,以平衡两种货币的供需,稳定汇率,防止(特别在金融危机条件下)出现外汇市场的混乱。

  2008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与韩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阿根廷、冰岛、新加坡[1]、新西兰、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哈萨克斯坦、泰国、巴基斯坦等14个国家和地区货币当局签署了总额为1.3万多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本币互换这种方式能够极大地激励对外贸易增长。双边贸易结算改用本国货币符合经济利益,这在贸易结算中降低对外部因素的依赖具有相当的意义。如果使用第三国货币,那就意味着要和他人分享部分收入。而结算业务的机制也非常简单。

关键词:互换,双边,货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