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专修险却不能在4S店修车 太平洋车险被指违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律师指出:太平洋车险涉嫌违约

  “车主在签订机动车损失保险合同时,选择了指定专修厂特约条款并增加支付了该特约条款的保险费,车主有权依据指定专修厂特约条款的约定自主选择具有专修资格的修理厂进行维修,只要该‘4S’店具有专修资格,车主选择在该‘4S’店进行维修,所产生的维修费用保险公司无权拒绝赔付。”

  对此,红网联动律师、湖南环海律师事务所颜忠军则认为,车主与保险公司签订的机动车损失保险合同合法有效,对双方均具有法律约束力。保险公司应按照保险合同的相应约定来承担保险责任。保险公司无视双方签订的合同的约定,只同意车主在外面的修理厂维修,侵害了车主的选择权也违反了合同的约定。

  他认为,车主有权选择在具有专修资格的“4S”店进行维修,并以车主提供的财产损毁照片、损失清单、事故证明和修理发票等材料作为赔付依据。

  同时,他指出,若保险公司拒不履行保险合同约定的赔偿义务,车主可向中国保监会湖南监管局进行投诉,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十万元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关键词:太平洋|保险公司|车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