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购买太平人寿保险被骗 回应:按法律办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平人寿保险单

  “我两年间交了10万的保险,信阳太平人寿保险没给我一分钱的分红,还说缴满10年就返还50万,鬼才相信!”日前,家住信阳市羊山街60多岁的梁明友向央广网记者反映,自己买的太平人寿保险存在欺骗行为,不但没分红,本金都没有拿全。对此,太平人寿保险公司信阳支公司回应称:一切按照有关规定办事,不存在违规。

  起因:投保两年不见分红

  据梁明友介绍,2011年9月,他购买了太平人寿保险的理财产品。当时卖给他保险的业务员向他承诺,购买太平财富定投两全保险(分红型)这个险种,每年都有分红。“缴满25万,到期就可以返还50万,而且如需有急用,随时可以把钱取出来。”

  梁先生称,实际情况,却不像业务员介绍的这般美好。“从2011年9月到2013年9月,两年了,我每年缴5万块钱,可没见一分钱的分红。”

  感觉上当受骗的梁明友决定要回自己的分红和10万元本金。

  分歧:只能退回部分本金

  今年9月21日,梁先生来到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信阳中心支公司(以下称太平人寿信阳支公司),就两年没拿到分红一事进行交涉。

  “他们让我找当时给我办保险的业务员,我给那个业务员打电话,她说不在保险公司干了。”梁先生很气愤,“这不是踢皮球吗,我很怀疑,这个卖给我保险的有没有从业资格证!”

  29日,梁明友再次来到太平人寿信阳公司交涉,答复退还五万七千元钱。“10万块钱就这样闲置了两年,不全部退给我肯定不行!”梁先生称,自己现在一分钱也没有要。

  回应:按规定办事不存在违规

  10月8日上午,针对梁明友买保险不见分红及退保本金没拿全一事,太平人寿信阳支公司的经理关二勉给出了相关解释。

  “关于两年分红的事,梁明友随时可以来取,但是他一直不来取,我们并没有说拿走他的分红。”关经理说,“我们是严格按照保险法办事的,投保最初十天之内退保,本金会一分不少的还给他。

  关经理称,10天之后,合同就已经生效了,若要单方面退保,属于违反合同的。“保险公司会按照自身的经营情况,以及该保险品种的具体情况来退还部分本金,但不会全额退还。”

  对于梁先生“保险公司存在欺骗行为”一说,关经理称,公司有当初办理保险时的录音,所有情况说得很清楚,不存在欺骗行为。“梁先生之所以退保,可能拿钱另有它用。”

关键词:太平人寿|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