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经济普查宣传月全面启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12月是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世纪公园、人民广场、勒泰广场、友谊公园、儿童活动中心啰鼓喧天,彩球飘扬,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由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内各区经济普查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河北省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标有“2014年1-3月开展第三全国经济普查登记”的彩虹拱门竖立在活动现场,悬挂“关心经济普查就是关心我们自己”、“如实申报是义务,依法普查是责任”、“普查关系你我他,摸清家底靠大家”、“经济普查需要您,改善民生惠及您”、“经济普查利国利家”等巨型标语的高空气球、彩旗迎风飘扬。咨询展台前,省、市、区统计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河北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手册》、《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经济普查宣传“福”字等各类宣传品20000余份。来往市民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看和咨询。

  9点30分,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副局长周运凯,纪检组长支树槐,副巡视员张吉良、田艳分别出席五个宣传点活动,并与有关工作人员一起,身披“经济普查”宣传绶带,在咨询台接受各界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陈列在活动现场的大型宣传展板,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宣传经普普查、《统计法》相关知识,吸引了过往群众,有的认真阅读宣传展板,有的主动索要经济普查宣传知识折页和统计读物,还有的坐下来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市民通过宣传板、宣传资料了解到正在开展的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河北经济普查宣传月旨在努力营造一个领导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使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经济普查,密切配合经济普查,为第三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省经济普查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第三次经济普查过程中,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行为,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和被调查者的商业秘密,确保普查数据及时准确。无论什么地方、什么单位,一旦有弄虚作假行为,省经普办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人民广播电台、长城网、河北经济报、石家庄日报、石家庄电视台、燕赵晚报、石家庄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云集活动现场,采访报道宣传月启动仪式盛况。

  与此同时,河北各地都同步启动宣传月活动。唐山市繁华区6块巨大电子屏幕同步播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片,4900辆出租车、4500辆公交车、长途客车以及主干道两侧单位的LED显示屏内容全部显示经济普查宣传标语;衡水市有线电视台80多个频道滚动刊播经济普查宣传标语及口号,市联通、移动、电信三家公司向320多万手机免费发送普查宣传短信;邯郸市在公交车上播放突出本地人文特色的经济普查宣传公益短片,在大型超市在服务总台代发印有“福”字的经济普查宣传单;沧州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陈平在《沧州日报》上发表题为《全面部署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的署名文章。

 

关键词:河北省,经济普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