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超4成居民倾向更多储蓄 近8成认为房价过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07: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7日讯(梁春艳 史红芳 赵晓慧)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受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影响,2013年4季度,全省居民的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发生小幅变化,其中46.3%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回落8.1个百分点。

  与近五成居民倾向更多储蓄不同的是,29.5%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上升1.7个百分点;24.2%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较上季上升6.4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4.1%、12.1%、9.6%。

  未来三个月,居民的购车意愿为18.9%,比上季上升4.6个百分点;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电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9.3%,比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旅游意愿为20.5%,较上季下降5个百分点,属于季节性回落。

  房价方面,4季度,居民房价满意指数为11.8%,比上季小幅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78.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与上季持平;19.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房价,44.7%的居民预期“上涨”,48.8%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6.6%的居民预期“下降”。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20.7%,较上季提高4.1个百分点。

关键词:储蓄,房价,金融机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