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宝正面对抗余额宝 苏宁“全金融”再进一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理财又添新成员!近日,苏宁云商旗下的易付宝推出余额理财产品“零钱宝”,其最高可达6.959%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秒杀”同类产品,也再次引发各界对于苏宁布局“全金融”格局的猜测。有金融业内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零钱宝”的推出不仅意味着苏宁“去电器化”再进一步,随着“零钱宝”正面对抗“余额宝”,苏宁有望打破阿里互联网金融一枝独秀的局面。

   “零钱宝”首期开通两只基金

  本月15日,苏宁旗下的“零钱宝”正式上线,这是苏宁云商进军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款产品。门槛低、收益高一直是互联网余额理财产品的特色。同样作为余额理财产品,“零钱宝”最高可达6.959%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备受瞩目。

  同时,“零钱宝”还支持实时赎回,具备消费购物、还信用卡、生活缴费等多种应用功能。

  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的是,“零钱宝”在首期就已经对接了“广发天天红”和“汇添富现金宝”两只基金。并且引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提供保障,满足条件的被盗账户可获全额赔付。

  布局“全金融”思路渐显

  如果说2013年初,苏宁正式更名苏宁云商意味着其“去电器化”的意味明显,事实上,其布局“全金融”的野心早已显现。此次推出“零钱宝”的是苏宁云商全资持有的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付宝”),该公司早在2012年就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同样在2012年,苏宁2012年注资3亿元设立重庆苏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此后,更名后的苏宁云商动作不断,“全金融”棋局思路渐显。去年9月,苏宁云商发布公告,斥资1.2亿元成立保险销售公司。10月,易付宝获证监会关于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的许可。此时,就有苏宁内部人士透露将会推出个人消费者的余额理财业务,同时苏宁易购作为基金电商平台的报备工作也加快了进度。

  几天之后,苏宁再次出消息,苏宁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获批成立。同样涉足商业保理的还有国内的阿里巴巴。

  从申办民营银行、保险销售代理牌照、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再到商业保理,有分析人士认为,种种迹象都意味着苏宁云商在加速推进“全金融”布局,其一系列的动作核心围绕着其商业零售生态圈和平台商户服务,如果苏宁能够顺利进行“全金融”布局,平台价值将会得到更大一步的发挥,并可能打破阿里金融在互联网金融方面一枝独秀的格局。

关键词:零钱宝,余额宝,全金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