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春运特价机票捆绑意外保险 销售手法违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2 23: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地传媒报道,从在线旅游代理商,如“去哪儿”等国内机票预订网站发现,客户在网购特价机票时,被强制购买航空意外保险,否则不能享用特价机票优惠。

  民航业内人士表示,类似做法在第三方机票代理市场上比较普遍,在激烈的竞争和佣金下降的情况下,代理商要通过卖保险来补贴利润。

  不过,中保监早於2002年已下发通知规定,保险公司不得将航空意外保险随同机身责任险进行搭售,也不得通过航空公司将航空意外保险保费包含入机票价格之中,或者随同机票强行搭售。因此,这种捆绑式销售涉嫌违规。

  另外,近日,国家发改委通报了部分民航、铁路客票销售代理机构趁春运期间乱涨价、乱收费行为,涉事代理商遭当地物价监管部门处罚。

关键词:特价机票,意外险,违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