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价格垄断案正依法处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9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11年发展改革委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涉嫌价格垄断案开始调查。目前发展改革委正根据《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对两公司是否完全履行整改承诺、相关整改措施是否消除涉嫌垄断行为后果等情况进行评估,并将根据评估结果,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据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介绍,2011年开始,发展改革委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涉嫌价格垄断案开展历时一年左右的调查,主要调查中国电信以过高价格变相拒绝与中国铁通交易;垄断中国互联网基础网络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实行价格歧视的问题。

  调查同时发现,两大公司之间没有实现充分互联互通,导致相关市场缺乏竞争,增加了相关互联网的服务成本,影响了访问速度。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2011年底分别向发展改革委提交中止调查申请,承诺进行整改并实现网络充分互联互通;加强专线接入资费管理,解决对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价格歧视问题;提升消费者上网速率,降低资费水平,消除涉嫌垄断行为的后果。

  按照发展改革委要求,两公司分别报告了2012和2013年的整改进展。去年12月23日和今年1月7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提交最新整改情况。

  发展改革委还介绍了两大公司在整改方面取得的进展,包括:互联互通质量有较大幅度提高;中国电信与中国铁通骨干网直连带宽扩容,并调低结算价格;规范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管理;提高消费者上网速率,降低单位带宽价格。

关键词:电信,联通,垄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