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收益率跌破6%大关 预计3月将持续下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余额宝收益率破6了!”今晨,市民何小姐照例打开手机查看余额宝进账,结果发现截至3月2日,余额宝收益率已经降到了5.971%。

  此前《法制晚报》数据分析曾经预测,余额宝收益率将在3天内破6,上述数据与本报预测的5.985%的偏差仅为0.014%。

  数据3月预计持续下跌4月或将震荡回升

  3月1日,法晚记者统计了余额宝上市以来每天的收益率及同期的Shibor数据,结果显示二者走势基本一致。

  随后,记者根据余额宝上市以来的收益率以及2007年1月—2014年2月的Shibor数据预测,整个3月份余额宝收益率将微幅震荡,3月8日以前会在5.9%以上,其余时间将在5.8%左右徘徊。

  此外,由于3月份余额宝收益呈节节下跌趋势,预计整个3月份余额宝的最低收益率或将在5.6174%左右,不会破5。

  另外,根据近7年的Shibor数据测算,Shibor全年最低值出现在3月份的次数最多。这意味着3月份余额宝收益率有可能出现全年最低值。

  数据预测还显示,从4月份开始,余额宝收益率将震荡上升,在6月份预计会达到一个高值。但余额宝像去年那样收益近7%的好日子或将一去不返。

  分析3月资金面宽裕余额宝收益率难回6

  “从历年情况来看,3月份的市面资金都比较宽裕,因此3月份余额宝的收益率难以回到6%。”对于余额宝收益率今年首次破6,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分析认为,春节过后,各地开始相继发放资金兴建重点项目,市面资金更为宽松,因此3月份余额宝的收益率或将无法“翻身”。

  不过刘杨也表示,下半年余额宝收益率将有所回升,“一是因为美联储可能会推出QE,造成资金需求上升;二是因为国内上半年是放贷高峰期,下半年放贷会逐步减少,造成资金需求上升,余额宝的收益率会随之上升。”

  预测或长期维持在5%难出现超高收益

  “目前来看,央行对货币市场的态度是总体收紧,对供需关系的维持也很有前瞻性,因此货币市场不太可能像去年一样出现钱荒,未来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很难出现忽然飙高的情况,收益率一直在6%以上的好日子基本上结束了。”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说道。

  张诚认为,长期来看,余额宝的收益率将维持在5%。他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余额宝收益率,“若收益率持续下滑引发大规模赎回或资金流出,对余额宝是非常不利的。”

  张诚表示,与余额宝合作的是货币基金,最怕遇到大规模赎回,“这将严重影响其收益率,余额宝只有稳定在目前的收益率,才能保证产品的稳定性。”

关键词:收益率,余额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