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员不会和你说的秘密:样板间好看不好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杭州一小区降房价,致使业主不满怒砸售楼处,这一消息再次将“购房”推向舆论焦点。而同在日前本报报道的《制造“旺销”的假象主打“卖不动”的户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购房者致电本报,希望能够再深挖售楼员那些“不能说的秘密”,避免购房陷阱,让房产更保值。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楼盘销售中心,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寻找那些看起来很美的“卖房技巧”。

  现象:未来你的家就像样板间一样美

  可能:好看不好用

  敞亮的客厅、洒进房间的阳光、温馨的卧室、整洁的卫生间……不少购房者都曾为样板间所倾倒。确实样板间,这是购房者绕不开的一个话题,也是最容易迷惑购房者的“卖房技巧”之一。一位资深售楼员透露,一个样板间装修的费用动辄几十万元、上百万元,不仅按照最美的视觉效果设计,更是对装修用料一掷千金,普通家庭很难这样装修。就以她所在的楼盘为例,110平方米房型的样板间,装修费用在80万元左右,所有的软装家具都是知名品牌,为了达到“进屋就很敞亮”的效果,该样板间的储物空间十分有限。“如果搬进来,衣服都放不下。”

  实际上,在样板间的装修和设计问题上,还有更严重的问题。一位销售经理表示,有些样板间,特别是小户型样板间,存在“偷改面积”、“偷换朝向”等现象。他所说的“偷改面积”并非只是将房间的面积放大,还有可能是缩小家具的面积,这让人们在视觉上感到房屋空间较大。而当人们入住后发现,标准尺寸的家具摆放进去之后,剩余的空间所剩无几,甚至家具根本不能按照样板间的位置摆进去。

  而“偷换朝向”更为普遍,特别是对于小户型楼盘而言,为了看起来采光好,通常样板间都设在纯南向,而实际上,这种楼盘通常一层楼都有较多户,纯南向的房型有限。即使有纯南向的房源,售价也比较高。

  现象:商业区业态丰富可能:商铺都空着,只是门脸好看

  “这里有商业街,各种商业业态都配备齐全,生活十分便利。”类似的推销,不少购房者都听过。在楼盘中,通常都配套建设了一定比例的商业区,而这成为售楼员口中的一大卖点。也有购房者在看到装修靓丽的商业街后,心动不已。确实,目前市场上,在售楼盘中,大多数楼盘在沙盘、宣传图册等上都将“特色商业街区”作为重点推荐项目,特别是在一些现房销售的楼盘中,商业街已经可以看到全貌。然而,记者在走访多家老楼盘以后发现,有的楼盘住宅已经售罄几年了,商业街里的店铺还有不少闲置。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店铺的门面早在开盘时就已经被装修成咖啡店、书店、超市等,但现在仍空着。有业主反映,他在买房时,售楼员号称有多少多少的商业配套,但现在,这些商业始终没发展起来,招商不成功,几乎成了烂尾楼。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对此,有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在买房时,应关注当前生活的便利程度,毕竟这种商业街的发展需要时间,难以一蹴而就。同时,购房者还应考虑楼盘周边的整体配套,不要局限于小区内商业配套。

关键词:售楼员,样板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