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触网频傍意外险:三八保姆险出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主推“鞭炮险”,春运时节再推“一分钱”春运险,情人节主打“怀孕险”,三八妇女节热推“保姆险”……保险业触网后不仅跟紧了时代的节奏,还踩上了意外险的鼓点——在互联网销售平台上将意外险频频更换不同马甲,轮番注入娱乐精神。

  自理财触网后,保险也不甘人后,将其部分销售业务由柜台转到网络。记者昨日打开天猫网站,随意输入“保险”二字,发现随后显示名目繁多的险种中,近一半为意外险,有一家公司在线销售的基本为意外险。这些意外险的名称大多朗朗上口,如“小鞭炮”少儿春节意外伤害保障,以及近期专为家政人员推出的“保姆险”。

  “这款‘保姆险’非常超值,不仅保障范围涵盖航空、水运、铁路、自驾车、公路等交通意外身残,还有意外住院医疗津贴,保额最高达20万。”据该公司网络销售平台业务员告诉记者,这款保姆险是紧扣“女人节”推出的一款应景保险,实质仍是意外险。“‘三八’那天投保会有意外惊喜,还可以实现短期投保,3个月、6个月都行。”

  记者发现,从春节期间主推“鞭炮险”,春运时节的“一分钱”春运险,再到三八妇女节热推“保姆险”,其实质都是意外险。为何保险业触网后,频推意外险呢?

  “意外险应用范围广,出险概率低,比较简单易操作,利于客户理解接受,不存在消费误导,便于保险公司推广。”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业务部刘璐认为,实际上人们对保险的需求较大,但因目前对保险代理人信任不足,造成了人们保险观念待更新的局面。

  “分红险和重疾险需要专业保险人员与客户直接沟通,面对面地解释条款,提示保单风险,其操作较为复杂,因此保险公司触网大多选择条款清晰明了的意外险。”不过,他表示,“随着人们保险理念的加强,将来互联网上主推的险种肯定会越来越丰富,这是个趋势。”

关键词:意外险,妇女节,互联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