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存款同比少增1.68万亿 银行迎挑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1: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金融席卷之下,银行业不受影响恐怕只是痴人说梦。央行昨日发布的2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银行住户存款增加量远低于同比数据。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银行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存款增量。

  央行数据显示,尽管2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9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7737亿元多出不少,但值得注意的是,代表百姓存款的住户存款却同比少增95%:去年同期这一分项的增长达到了1.77万亿元,而今年却只增长891亿元。今年存款较去年增幅最多的部分是财政性存款。

  “今年银行面临的最大压力来源于存款。”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以往春节后,资金会大幅回流至银行体系内,但今年互联网金融分流了银行此前的低成本资金。“互联网金融和银行之间抢夺存款的战争,或将让银行面临存款贷比高企而不得不减少贷款,以满足监管层75%贷存比的监管红线。”

关键词:存款,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