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阳:互联网金融“风控为体创新为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6: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汤鸿汇泰总裁史阳日前获邀参加由河北青年报社举办的“河北省互联网金融的投资逻辑”高端沙龙活动。史阳在会上指出,在愈加激烈的互联网金融的竞争中,风险控制应该是互联网金融坚守的安全底线,而金融产品的创新则是互联网金融长久不衰的保障。

  史阳表示,成立于2013年4月的汤鸿汇泰,依托自身丰富的投资银行业务经验,打造了河北首家专业的企业债券承销平台,主要发行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私募债券产品。该产品是通过河北省产权中心、河北省金融资产交易所、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许可,由河北省金融办监管,以金融产品的形式呈现的固定收益类债券。

  短短7个月内,汤鸿汇泰为11家企业发行债券4700万元,坚持线上与线下并行。2014年,借着互联网金融的东风,汤鸿汇泰的主要精力将放到线上业务的拓展上。

  但是与其他互联网金融相比,汤鸿汇泰最主要的特点是金融产品的创新与研发,并且深入到企业资本运作之中,深挖企业的纵深。截止目前,汤鸿汇泰接触的企业有1家已经开始进行新三板上市运作,券商、会所、律所已进厂;此外还有3家企业已经在石家庄股交所做完股改,进行了挂牌。

  对于大家关注的风险问题,史阳从其专业角度进行阐述,他明确指出,风控严格来讲是一个动态的事情,永远没有办法准确的把握,也不可能做到100%的准确排除,银行如此严格的审核也仍然有坏账的出现。他强调,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就应该允许有坏账率和延期收款的现象出现,通过做大分母的同时,把概率放小。

  他同时指出,汤鸿汇泰一直把风控视为企业的生命线。企业债是政府平台认可的金融产品,有区域市场挂牌,有政府机构的监管,有多家担保公司共同担保,有风险保障金池的基层保障,有区域股权市场的股权托管,多个步骤操控保障了投资人资金安全。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青年报社举办,河北省商务厅、金融办等相关领导以及十余位河北互联网金融企业家参会。

关键词:史阳|互联网金融|风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