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电源化LED标准光组件核心技术及新品发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0 1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奥其斯与长运通在深圳联合召开去电源化LED标准光组件核心技术及新品发布会,奥其斯总经理张军,董事长特别助理李文菁,长运通董事长古道雄、技术顾问李炳乾、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高级顾问陈哲,广东省标杆质量联盟秘书长洪震,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教授柴广跃以及业内知名企业、经销商、供应商代表,媒体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创新推动LED行业向前发展

  随着国家加强对LED照明产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科研力量的加强,LED照明技术水平突飞猛进,也进一步降低了LED照明产品的成本,为其进入千家万户提供了条件。在LED照明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创新一直是主旋律,没有创新就没有技术水平的提升,没有创新就没有更适合市场形势发展的商业模式,没有创新就没有消费者对LED照明产品认识的提高。正如长运通董事长古道雄所说的那样:“创新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最适合当前LED照明大环境的主题。LED照明产业有别于其他产业,不仅是一个资本密集型的产业,也同时是一个技术密集型的产业。只有创新才能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发布会上,柴广跃教授给与会嘉宾代表分析了当前半导体照明光组件技术发展,他指出,半导体照明的普及大潮马上就要来临,成本已经成为牵动闸门的最后一根绳索,加快上下游整合和技术创新,把LED灯就当灯来做,而不是当做工业品来做离成功就不远了。李炳乾教授为与会代表介绍了去电源化LED核心技术与标准光组件方案,他指出,去电源化IC驱动HV-LED技术入选LED照明标准光组件,更加表明该技术方案适合标准化,满足国家电网很安全规定相关要求,结构简单、性能稳定,便于自动化生产、成本低。张军总经理也在现场给大家介绍了奥其斯“标准化、自动化、规模化”生产管理模块的优势,新产品的性能和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

  携手长运通产品驱动渠道

  
从去年开始,LED照明行业的洗牌整合开始加速,企业间的双向合作意向也愈加明显,抱团取暖求发展成为主流模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资源整合,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来增强整体实力,以求在LED市场真正爆发之时占据核心竞争优势。面对今年竞争激烈的LED照明渠道抢滩战,不多准备几把“刷子”想要实现抢先抢滩成功无疑是很困难的,奥其斯深知这一点。为此,奥其斯深入调研行业,寻找最契合的战略合作伙伴,以求优化优势资源的整合,形成强强联合效应,抢占终端市场。

  奥其斯总经理张军介绍奥其斯“标准化、自动化、规模化”新产品

  张军总经理表示,“相比于业内其他LED企业,实行‘工厂超市’模块管理让奥其斯具备了在业内无可比拟的优势——强大的标准化、自动化、规模化生产能力。奥其斯打造‘无国界工厂’的理念就是基于此强大的优势而提出。而长运通则是业内著名的‘双核三高’(以去电源化驱动和高压LED芯片为核心技术,以高光效、高寿命、高性价比为产品标准)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颇有建树,特别是去电源化LED标准光组件核心技术得到业界专家的广泛认可。由于经营理念和发展目标的契合,行业发展的需要,让我们联合在一起了,这有利于我们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终端渠道竞争中更具优势。”

  长运通光电董事长古道雄致答谢辞

  古道雄董事长对于此次携手也十分看好。他表示,长运通一直致力于电源驱动IC技术的研发,将电源管理芯片驱动技术与高压LED芯片技术完美结合,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LED照明光电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并不断进行升级。长运通此前除了与国内的一些战略性客户保持合作关系外,一直专注于欧美、大洋洲、东南亚等国际市场的开发,此次联姻有利于长运通进军国内市场。

  在媒体互动会上,众多媒体代表对奥其斯、长运通此次联合发布新技术、新品关注的重点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高层均表示,奥其斯与长运通的成功携手有利于将双方的优势资源进一步优化整合,在技术、产品、人才、专利、渠道和市场资源等方面形成综合优势,在未来的市场和产业链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方向)

关键词:技术,照明,LED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