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文张维维开门红 2014希望赛首战告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2014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在尖山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新赛季揭幕战的全部比赛。颁奖仪式上,罗学文首次登上希望赛的最高领奖台,他以总杆221杆(70-73-78)3杆优势力压王东禹获得男组冠军,周赐麟以225杆获得季军。与此同时,希望赛5年历史上第二位女子三冠王在本站诞生,她便是总成绩210杆(68-72-70)的张维维,常文惠217杆获亚军,金蔓本轮奋起直追交出68杆,抢得女组季军。

  罗学文和张维维可谓本站希望赛的最大赢家,除了冠军之外,他们还当选2014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希望之星”及男女两组单轮最佳奖项的获得者。

  女子冠军张维维

  张维维福地捧三冠

  早上7点36分,张维维从尖山龙场的1号Tee台出发,当时她的领先优势只有3杆,本站比赛她最大的对手是同组出发的常文惠。张维维在结束前6洞后便有3鸟入账,而常文惠在4杆的5号洞吞下双柏忌。半场结束,张维维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杆。转场后,尽管张维维在13号洞也吃了双柏忌,但后9洞的3只小鸟帮她清扫了冠军路上的障碍。

  时隔三年,又一次在海宁夺冠,可以说尖山是张维维的一块福地。对此,张维维本人也相当高兴,她在第一时间与远方的爸爸妈妈分享了这个好消息。从2010希望赛海南总决赛到2011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再到今天,张维维终于取得第三个希望赛冠军,她也成为关汝晴之后第二位希望赛女子三冠王。据了解,张维维在本次夺得希望赛第三冠后便要回归国家队集训,备战即将举行的亚运会预选赛。

  男子冠军罗学文

  罗学文海宁首称王

  俗话说:只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是的,罗学文把握住了第三次,这一次以领先身份进入希望赛决赛的罗学文终于尝到了冠军的滋味,一扫前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阴霾。第一次拿到希望赛冠军,罗学文的心情却是愤懑的。在18号洞完成保帕推之后,罗学文已经锁定冠军,但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前两天打得不错,最后一天可能是心态的影响,打得不是很好。”

  回首之前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经历,罗学文认为本次夺冠意义重大:“夺得希望赛冠军给自己树立的信心很多很多,比赛中哪里打不好,自己也知道以后往哪里练。”在队友张维维眼里,罗学文的推杆尤其厉害:“神准!”同门师兄金大星是前希望赛冠军,也是罗学文想要超越的目标,“经常跟他一起打,他老虐我!”本站希望赛之后,罗学文将回到海南和师兄一起训练,希望这两个新老希望赛冠军在日常的训练中一同进步。

  2014揭幕战尖山圆满谢幕

  5年来,希望赛在中高协的关怀和扶持下不断成长,对促进和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普及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浙江海宁站的全部比赛结束后,希望赛将在4月21-25日移师广东阳江。

  2014希望赛开年揭幕战之所以在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举办,得益于此前在2011年和2012年的两次成功合作。三次携手希望赛,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给予了这项桥梁赛事以莫大支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顾红英和总经理刘明祥非常重视本次希望赛的举办,身体力行保证了本站希望赛的圆满成功,为2014希望赛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希望赛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企业和媒体的支持与帮助:全球高尔夫领导品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Taylormade Adidas golf)在2013年升级为希望赛战略合作伙伴。新赛季伊始,来自美国的护肤品圣华萃(ESENSE)也加入了希望赛的赞助行列。与此同时,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泛高尔夫网、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对等企业和媒体一如既往对希望赛投入了鼎力支持。(同哲)

关键词:罗学文,希望赛,张维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