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型险种受追捧 投资者购买需警惕风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纯投资险种受青睐

  记者调查发现,各保险公司推出的投资型产品主要有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三大类,它们的投资收益逐次递增,但投资风险也依次上升。对于分红险和万能险而言,收益相对稳定,一般都有保底“收益”,不存在本金受损的情况。而投连险风险较高,但若投资运行较好,收益非常可观。“现在市面上各家保险公司专为理财而设计的保险产品有很多种,业内把此类产品称之为‘纯’保险理财。这类产品主要以投资收益为主,有的取消了原来投保时会扣除的种种费用,有的承诺了满期固定收益,有的期限非常短(最低一般为1年)。”据上述寿险人士介绍。

  记者在某银行支行某网点了解到了一款两全保险,这款万能险目前的结算利率为3.6%。“此类产品对公司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利益,主要是为冲击规模保费,不少客户就把它当成1年的理财产品。”某寿险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走访其他保险公司后发现,不少大型保险公司都有类似产品,据另一寿险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产品几乎是纯理财的保险产品,客户接受程度很高。

  记者就保险资金投向的问题咨询了该负责人。他表示,很多人在购买的保险条款上都会有投资渠道这一项,不少投资者对此不会刻意关注,对自己购买保险的收益来源比较陌生。“这里我做一个简单的解读:保险投资是指保险企业在组织经济补偿过程中,将积聚的各种保险资金加以运用,使资金增值的活动。”某保险业内人士指出,基于这三大类投资型保险在收益和风险上的不同,需要投保人认真对待,区分预期收益和风险大小,再看究竟哪一类险种更适合自己。“如果对收益要求不是过高,最好选择分红险、万能险;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强,希望获得更大收益,可以选择投连险。”

  

关键词:投资型,保险,理财产品,分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融投资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