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管理助山西文水海威钢铁可持续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6: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人与自然矛盾的不断凸显,大自然对于资源的供给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在生产中对资源所产生的需求,为了着眼于长远,一个名为“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理念进入到了政府和企业管理者的心中,而山西文水海威钢铁就是这样一个在新时代践行可持续发展观的良好榜样。

  优化生产能耗实现钢铁生产的“节流”

  众所周知,重工行业是一个对于资源的需求十分巨大的行业,而这与当前资源日益匮乏的现状不相适应,鉴于这种情况,山西文水海威钢铁公司对内部的生产环节进行了重新的整合,并在每个环节实施了对于能耗的考核体系,从而让能耗在大小每个生产环节中都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并且,每个生产工艺流程的岗位工人也有了新的节约的意识,从整体上而言大大优化了生产的能耗。

  严格控制废弃物加大对环保的投入力度

  不论对于哪个国家而言,工业废弃物都是污染的一个源头,在我们国家也不例外,然而这与可持续发展的观念背道而驰,为了在政府的引导下降低对环境的破坏,为子孙后代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也为了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成本,山西文水海威钢铁有限公司专门聘请了环保专家,对钢材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环保方面的体系评估,并给出相应的应对措施。经过公司上下一心的整治和努力,现如今,山西文水海威钢铁在生产废弃物和环保方面的投入和水平已经位居全国同类企业的前列,成为其他企业竞相效仿的模范。

  转变生产方式提高对研发的投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然而虽然说很多老总都知道这句话,但是在公司的运营方面却对这个真理视而不见,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山西文水海威钢铁却在努力实施这句话。在过去几年间,为了让科技真正的推动生产力,让企业生产的科技贡献率上来,公司对于科技研发的投入与往年相比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几年间公司的研发实力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当然这一切也可以从公司的产品上得以体现。

  可持续发展在今后仍然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观念,而山西文水海威钢铁在这条路上却已经走出了坚实的脚印,走在了同行们瞻仰的位置上了。

关键词:发展,山西,文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