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活期存款占比普降 降幅最大超4个百分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存款“搬家”已经蔓延全银行业。近期公布的银行年报显示,去年商业银行活期存款比例明显下滑。已发布2013年年报的12家上市银行,2013年的活期存款余额约为32.479万亿元,平均活期存款占比为43.08%;而2012年上述两个指标分别为29.844万亿元和43.85%。除建行农行浦发兴业外,其他工行、中行、交行等8家活期存款占比均较前一年有所下降。其中,光大、平安、中信的活期存款占比下降幅度最大,分别为4 .45个、2.30个、2.05个百分点。

  景林资产管理公司金融与宏观策略分析师倪军测算,“宝宝类”互联网货币基金对于银行利润的侵蚀约1.6%~1.8%,此外,还分流了银行的一般性存款,直接导致银行存贷比中存款数量的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银行的杠杆利率。

关键词:活期存款,占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