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稳步发展 调味龙头钟情美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天源于清中叶乾隆年间的佛山古酱园,得名于“海天”酱园,至今已三百余年。佛山“肇迹于晋,得名于唐”,为中国四大名镇之一。由于地处珠三角腹地,北回归线横贯东西,气候温暖,阳光充沛,兼之水陆交通便利,商贾往来频繁,故早在清代中叶乾隆年间,佛山、就领全国风气之先,催生出传统的酿造业“佛山酱园”,是中国传统调味产业的发祥地。

  当时的佛山酱园,以家庭手工作坊生产的方式大量存在,鼎盛时期达到上百家的规模,出现了一批工艺讲究、品质优良的较大酱园,产品远销省港澳地区,演绎了早期佛山制酱业的繁荣发展,也奠定了今天的海天高起点的发展平台。

  佛山古酱园历百年风雨而美味绵延。至新中国成立后的1955年,25家实力卓著、美味悠远、享誉港澳的古酱园谋划重组。海天酱园是25家酱园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产品品类最多、影响也最广远的一家老字号酱园,因此大家一致同意将新组建的厂命名为“海天酱油厂”。

  天时、地利、人和——佛山制酱业的“原始积累”铸就高起点的发展平台,海天破茧新生。立足中国调味业的文化沃土,立足于美味事业,稳健经营,用心创新,1988年跻身国有大型企业行列,1994年成功转制为有限公司,快速发展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酱油产销、出口企业。至2005.10.28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盛大落成,海天味业已卓然而成全球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和营销企业。

  新世纪,开启新的千年纪。于2009年启动的高明二期工程,成为海天味业面向未来中长期投资最大的标志性工程。通过实施升级改造,追求自有技术和科研生产全方位的领先,高明二期在优化土地利用率,提升产品品质,提高劳动效率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技术、装备等综合优势快速提升,将使海天味业年生产规模达300万吨以上,真正奠定了全球最大调味品企业的竞争地位。2013年,海天味业实现年销值超100亿元的梦想,2014年,海天味业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从传统悠远的佛山古酱园,到现代大气的全球调味业龙头,是历史性的跨越——多年的努力和用心,海天已彻底摆脱了传统行业的种种束缚,形成了强烈的科技型企业、资源聚集型企业以及创新驱动型企业的鲜明特征和核心竞争力,这三大核心竞争力将在企业今后的运作中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

关键词:海天,调味,酱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创富品牌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