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多私募看好五月市场 分歧IPO影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5: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12月以来,市场震荡下跌,尤其是受IPO重启等利空消息影响,大盘在4月中旬再度跳水,重新回到2000点附近,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更是在春节后下跌近两成。五月份市场将如何演绎?调查显示,超三成私募基金对五月市场表现表示乐观;对于IPO重启带来的影响,私募则出现分歧。

  超三成私募看好五月

  融智评级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受调查的对冲基金经理中,对A股的信心指数为110,较上月小幅回升,较上月微涨0.2%,指数值高于临界点100,表明基金对未来市场表现尽管仍然谨慎,但是对市场有所期待,具体操作上倾向于积极增仓。

  数据显示,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有34.69%的基金经理对5月A股市场趋势持乐观态度,与上月相比此比例下降4.44%;42.86%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该比例与上月比略微下降;另有22.45%的基金经理对市场持悲观态度,与上月相比,该比例有所下降。

  从仓位增减持计划方面看,基金经理倾向于加仓,比4月份有所上升。其中34.69%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 57.14%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只有8.16%的基金经理表示将在本月减仓。

  分歧IPO影响

  受IPO重启预期影响,4月中旬以来市场遭遇剧烈调整,尤其是创业板指深度回调。受访的私募基金对此带来的影响出现分歧,部分私募大佬预计股市没有明显的趋势性机会,部分私募认为IPO+优先股是利好,目光需要放长远。

  从容投资联合创始人郑莹表示,从年初那一次IPO重启前后市场的表现来看,普遍认为利空的创业板却一路高涨,IPO重启只是引发市场紧张情绪的导火索,“从预披露的企业数量来看,此次IPO规模预计比较大,在股市下跌过程,或也引发了部分的担忧情绪,给股市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压力。”不过,她认为从历次来看,IPO重启对市场情绪的影响都是短期的,也非直接的影响。

  铂熠鸿立资产投资总监陈志平表示随着IPO重启逐步临近,原本就处于弱势的A股行情预计将更加震荡,“近期市场流动性面临一定压力,除市场扩容和优先股发行外,今年以来人民币累计贬值逾3%,且近期波动有加大趋势,导致资金流入减少,要耐心等待止跌,不宜盲目抄底。”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股市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消息只有短期影响,并不能改变股市的运行规律,IPO重启改变不了股市的运行规律,加上此次IPO重启,市场早有预料,从涨跌幅榜上可以看到,上次IPO重启当日,百股跌停,而此次跌停个股只有数只,相对上次的冲击力要小很多。对于市场此后表现,吴国平表示维持股指震荡偏强的看法,“除非股指期货前20名空方与前20名多方的持仓差距达到了10000手,并且有明确的见顶迹象,那时的行情才会有较强的杀伤力,在此之前,我们不必担心,说不定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泽泉投资投资总监辛宇表示,不应当对IPO重启过分悲观,相信在利空消化后,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新兴行业小市值公司有望迎来短期反弹,特别是市值50亿元以下的个股反弹概率会更大,“结合一季度业绩,可从中选取一些行业趋势较好、业绩收益稳定的投资标的。”

  旗隆投资董事长代雪峰表示要理智看待IPO重启,他认为IPO+优先股,是利好,是一剂猛药,只是其功效将会在一个相对长的时间逐渐发挥出来,短期表现可能不太好,目光需放长远,“在唱空言论又开始流行的时候,实际上,两年慢牛行情却是越来越明显了。”

关键词:私募,IPO,创业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