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邯郸分行逸贷业务赢得市场认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逸贷业务投产以来,工行河北邯郸分行全力推进,使该业务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截至3月末,逸贷余额突破1亿元,达1.039亿元,较年初增加5700万元。另外,逸贷业务增长额占全省的62.8%,序时任务完成率达208%,贷款余额、任务完成率均居全省首位。

  逸贷业务是工行推出的一款面向大众、链接商户,可直接用于消费的信用卡产品,是国内首张专用消费分期信用卡。客户在工行指定商户可直接使用逸贷信用卡进行刷卡消费,分期付款。

  据了解,为推进逸贷业务的发展,工行邯郸分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强化组织快速推动。自总行推出逸贷业务以来,工行邯郸分行对该项产品推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营销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专门方案。同时,及时召开逸贷业务工作推动会议,传达总、省行政策,安排部门分工,部署全辖逸贷业务营销和宣传。并在全行开展员工体验活动,由员工的体验分享到身边的亲戚朋友,扩大宣传范围。

  其次,将逸贷任务分解下发到各支行,积极推进精准营销,并及时将总省行筛选更新后的逸贷目标商户名单,下发到各网点。组织客户经理,应用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PBMS),以名单中的客户作为重点营销对象,提升产品营销效率。市行与支行上下联动,深入重点客户定向营销,在深入分析客户需求特点的基础上,把握卖点,主动向持卡人进行推介。

  第三,充分利用总行逸贷业务操作与管理培训的机会,认真组织分行、支行主管行领导,消费信贷、个人金融、银行卡和电子银行等专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个人客户经理全部参加培训。还多次对各支行个贷、个金客户经理进行培训,并将有关培训资料转发全辖。在逸贷业务投产初期,深入支行举办业务培训,帮助基层员工尽快掌握新业务,做到人人熟悉、人人营销宣传。

  第四,经过反复酝酿,认真筛选在当地影响力较大的媒介,精心制作宣传材料扩大影响力。2013年9月6日起在邯郸日报社电子滚动档及当地主流媒体《媒体看工行》专栏对逸贷产品进行了介绍推广,发动营销攻势。同时发挥网点宣传阵地作用,在所有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折页,利用LED电子屏滚动介绍,网点大堂经理作为第一宣传员,加强产品宣传介绍。此外,还筛选当地居民经常消费的大型商场、建材、家居、汽车经销商等特约商户名单,注明商户地址,在营销时提供给客户,方便客户选择;同时派出营销小分队,到代发工资单位、特约商户讲解逸贷业务,指导客户办理业务,体验逸贷便捷的服务,受到客户好评。

  第五,随着逸贷业务的广泛宣传,客户咨询量也出现较大增加,特别是针对逸贷业务的咨询、投诉等,该行均做了耐心解释,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不断提升在客户中的认知度。今年以来,针对逸贷业务重点支行、重点单位,尤其是大型代发工资单位,进行重点营销,深入挖掘唤醒优质存量客户,加大产品精准营销。

  此外,该行还逐日通报全辖逸贷进度,对发展缓慢的支行通报到一把手,督促加快营销进度。同时,及时总结营销中的一些亮点,在全辖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带动全辖整体营销工作。在大力推广产品的过程中,注重加强逸贷风险管理,重点关注单笔大额、频繁刷卡、交易异常等可疑客户,共同做好逾期逸贷催收工作,严格控制业务发展风险。

关键词:工行,逸贷,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