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轻工业将平稳发展 工业增加值增速预计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06 15:4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6日发布报告称,去年全年轻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4.7万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10.16%,高于全国工业0.46个百分点。预计今年行业还将平稳发展,工业增加值增速10%。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6日发布的《中国轻工行业发展报告(2013年度)》称,当前,我国轻工行业面临消费增长放缓、劳动力环保等成本不断提高、出口贸易保护现象严重等问题,行业发展速度进一步放缓,景气指数呈现下滑趋势。

在轻工业六大类别中,快速消费品、文体休闲用品、轻工原料产品三类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减缓。日用消费品、耐用消费品主营业务收入增幅略有提升,而得益于技术改造和创新,轻工机械装备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显著提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说,行业整体增速放缓也反映出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取得一定成效。随着淘汰落后产能、技术改造升级的步伐加快,轻工行业产品附加值和产业集中度提升,优势企业的发展空间也进一步加大,整体竞争力仍将增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预计,今年轻工业将保持稳健发展态势,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速预计10%,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至13.5%,出口同比增长9.2%至9.8%。

关键词: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轻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轻工机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