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央行认为地产市场出现失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10 10:2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迪拜6月9日电(记者宋宇 李震)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民报》9日报道,阿联酋中央银行认为房地产市场已出现失衡信号,这是阿联酋官方机构首次对房地产发出警告。

报道援引阿联酋央行最新发布的《2013年金融稳定报告》说,去年迪拜和阿布扎比两地平均房价分别上涨24%和21%,但两地同期的租金回报率较历史平均水平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这表明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失衡,并极可能引发房产泡沫。

报告分析,与2008年金融危机前不同的是,阿联酋此轮房价攀升的主要原因是手持现金的海外投资者占购房者比例大幅上升。银行融资并非房价上涨的主要推手,去年通过银行贷款购房的比例不到整个住宅市场销售额的三成。

央行在报告中说,监控阿联酋房地产市场形势和银行贷款情况是保证金融稳定的重要环节,央行计划进一步针对资本流动性制定新规,以保证阿联酋金融系统稳定。

房地产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中东地区主管马特·格林说,政府以干预的方式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的态度非常坚决,已推出和即将制定的行业新规将帮助阿联酋地产业实现持续性的增长。

关键词:央行,阿联酋,房产泡沫,房地产市场,2013年金融稳定报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