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阶层追求物质外的丰富体验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6-19 09: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万事达卡最新发布的中国富裕阶层调查报告显示,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富裕阶层正愈发地寻求富足物质财富之外的丰富体验,中国的富裕阶层也更为看重有意义的生活。

这些发现是基于万事达卡一项针对1000名来自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重点市场的富裕人士的调查。据预测,截至2017年,这一地区将汇集世界上70%的富裕人士。这些受访对象的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20万美元,他们平均年龄为37岁,大多数已婚并有一个孩子(约4岁);同时具备广泛的阅历和好奇心,并且十分务实。

通过多年的勤奋工作,富裕阶层已获得了充分的经济保障,正处于可以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与生活目标的人生阶段。他们以多维的视角定义财富与成功,并偏好与其生活方式相关的个性化体验。

中国富裕阶层开始追寻更具价值的生活方式,并认为金钱非衡量财富与成功的唯一标准;中国香港的富裕阶层认为拥有丰富的生活、接纳新的经历和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调查表明富裕阶层对生活态度的转变也正在改变他们的消费模式。富裕阶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视寻求新颖独特的体验,例如掌握一门全新的技能或开启一次独特的旅程,这些都有别于简单地拥有物质财富、社会地位符号或只注重目的地的出行。

报告还显示,在选择银行卡时,富裕阶层希望其不仅能协助他们轻松、便捷地环游世界,还需能满足他们的各项情感和功能需求。内地富裕人士着重考虑的因素是在该银行拥有账户和还款便捷,香港人则更在意年费减免、现金奖励和折扣等优惠活动。有趣的是,在众多市场中,只有内地和香港的受访者将卓著的品牌形象列为其选择银行卡的首要考虑因素之一。

关键词:富裕阶层,物质财富,新富,功能需求,人生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