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打造开放式综合平台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罗杰 2014-07-11 16:0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第十九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在台北举行,本届研讨会吸引了两岸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以及科研部门约200人参会。内容涉及互联网金融发展、支付行业发展,以及两岸金融业合作前景等多项议题。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表演讲。

  时文朝总裁结合银联在创新支付发展上的探索与经验,阐述了对于创新支付与互联网金融监管问题上的看法。他表示,支付创新已进入高速增长阶段,随着移动支付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支付标准、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产业各方都在探索一条可以合作共赢、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在谈到银联是如何在新的环境下寻求发展时,时文朝总裁表示,一是银联对自身的战略进行了重新调整与定位。以银联品牌为核心,以转接清算为基础,通过市场化运作与创新,把银联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转接清算服务。

  二是银联要建设开放式平台,推进产业各方合作,尽可能支持产业伙伴的利益诉求。只要解决产品、服务、通道、价格等基础性问题,所有商务应用都可以开放接入银联平台,由银联来实现业务链条的最后一环,为合作机构、参与各方创造和实现价值。

  三是银联将加大技术升级与产品创新,全面提升增值服务能力。近期银联完成了TSM平台建设,使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轻松创建和管理金融或其他账户,通过NFC等方式完成支付。并成功推出“银联钱包”,为银行、商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营销渠道,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了便捷的优惠体验。

  目前,台湾超过七成的商户可受理银联卡,ATM覆盖超九成,大陆游客在赴台旅游消费支出中,使用银联卡支付的比例已超五成。相对成熟的银联服务网络,为两岸金融机构推广消费产品和服务提供了便利。  

关键词:银联,时文朝,金融,综合平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