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提速期 七项协议承接转移产业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邢飞 2014-08-08 14:3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以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立、北京河北七项协议承接转移产业签署,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迈入实质性提速。在此背景下,作为负责任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中南集团率先布局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在打造中南·唐山湾项目时秉持配套先行策略,依托区域海岛、温泉、民族文化及佛教文化等资源优势,打造国际一流的休闲、养生、避暑的旅游目的地。

  京冀签七协议承接转移产业

  据悉,8月2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2014崇礼-中国城市发展国际论坛上证实,国务院最近已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在此之前,7月30日,北京市与河北省在京进行工作交流座谈,共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一口气签署了7份文件。

  在7份文件中,《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格外引人关注。根据协议,唐山曹妃甸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承接北京石化、装备制造、钢铁等产业转移,合作发展港口物流、海洋经济、海水淡化、节能环保等产业,并将与京津合作打造环渤海自由贸易区。

  京唐两地日渐密切的经济互动也使得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唐山成为北京游客与购房者关注的新区域。记者近日在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调查发现,在今年暑期期间,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吸引众多北京游客来此避暑度假。

  唐山中南国际旅游岛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生表示,随着京津冀区域融合加速,在没有大规模对外推广之下,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暑期单日游客量已达数万人之多,随着区域配套日渐完善,这一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区域,环抱于京津唐秦四市之中的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是唐山市“四点一带”经济发展战略的生态旅游功能区,总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的旅游岛,由菩提岛、月岛、祥云岛及其北侧陆域构成,将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战略地位举足轻重。

  品牌房企推动区域崛起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蕴藏巨大潜力吸引品牌企业的进驻。作为中国快速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中南集团2012年携中南·唐山湾项目落子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核心区,建成后将成为旅游岛居住、度假、商务、会展、养老、养生等多业态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唐山湾海水、空气质量位于全国前列,同时还具有非常适合养生休闲的海泥、温泉资源,充分具备了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岛的先天条件。”中南建设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展销事业部总经理李萍表示。

  今年5月,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菩提岛近日被批准成为国家4A级景区。至此,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已有菩提岛、月岛两处国家4A级景区,菩提岛总面积5.07平方公里,是集风景区、旅游度假区、自然保护区、动植物园、寺庙观堂、科教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景点。岛上野生动物众多,鸟类品种达400多种,其中属于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的就有68种,被誉为国际观鸟基地。

  作为负责人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中南集团在打造中南·唐山湾项目时秉持配套先行策略,推动区域崛起。李萍表示,“目前中南唐山湾会所主体完工,商业街、海滨体验区、潮河景观公园也在加速推进。未来还会与政府部门紧密合作,从世界旅游业的角度出发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引入五州主题的海上乐园、打造万国风情馆、引进先进的海上游乐项目及度假主题特色酒店。”

  王俊生表示,与其他区域相比,唐山湾楼市处于价值洼地。除了丰富的配套资源,项目在产品打造上,涵盖海景高层、花园洋房、联排别墅等多种产品类型,可以满足不同家庭需求,“每户温泉入户,实现冬天泡温泉夏天避暑的全季候旅游地产模式。”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转移产业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