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网友钓入传销魔窟 三男拒入伙遭毒打身亡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2014-08-22 14: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韶关城区这个特大暴力传销团伙彻底覆灭

46名骨干在开“庆功会”时警察神兵天降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文

通讯员 邬义忠 吴荣华 刘振国

今年年初至7月份,韶关市浈江区先后发生四起与传销有关的命案,其中三例为受害人拒不配合,被传销人员暴力殴打致死,另一例为受害人逃跑过程中出现意外所致。警方在侦破这四起案件时,发现了一个盘踞在韶关城区内的特大传销网络。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8月16日下午,浈江警方在武江区工业西路一KTV包房内抓获正在开“庆功会”的传销骨干46人。后续打击行动中,警方先后捣毁传销窝点13个,又抓获传销人员115人。至此,这个活跃在韶关城区的特大传销团伙彻底覆灭。

民宅飘臭味屋里有死人

今年7月11日17时许,韶关市浈江区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市区环园路某栋702房散发出一股恶臭味道,怀疑屋内发生过意外。民警赶到环园路并找来业主打开房门发现,房厅地上躺着一具高度腐烂的男性尸体。

现场遗留的银行卡、身份证初步确定,死者姓郭,38岁,广西南丹县人。经法医检验,死者第3、4、5、6、7根肋骨骨折,左胸腔积血,为创伤性死亡,死亡时间72小时左右。

房间内多套相同的生活用具及简单的家具陈设让民警们怀疑这里是一个传销窝点。附近居民证实,事发前的确经常有青年男女在这里进进出出。

调看楼内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出入次数较多,尤其在死者死亡前后更是频繁出现,遂怀疑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追踪,警方确认两人一个姓陈,一个姓刘,已离开韶关前往惠州。

前往惠州侦查的民警摸清两人落脚点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7月22日在一处网吧内将他们抓获。两人随即交代7月8日参与殴打郭某致死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其他指挥、参与殴打郭某的在逃人员情况。

这已经不是韶关发生的第一起因传销导致的命案。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以来,浈江辖区共发生四起传销命案,除一起是受骗者跳楼逃跑摔死外,包括郭某一案在内的三起案件均为受害人拒绝配合被活活打死。

46名骨干一夜连锅端

两嫌犯落网,让警方掌握了更多线索,了解到3名在逃嫌犯的基本情况。按常理此时已到收网时间,但警方发现,这三人在韶关城区仍非常活跃,经常游走在市区的传销窝点之间。

警方决定放长线钓大鱼。经过近一个月的经营、扩线,浈江警方终于等到最佳抓捕时机。

8月16日,警方获悉包括7月11日故意伤害致死案3名嫌犯在内的传销骨干成员将齐聚浈江区站南路,召开所谓的“晋级庆功会”和选举大会。就在警方周密布局准备抓捕时,侦查民警汇报,传销团伙集会已改在武江区工业西路尾的“某时代KTV”。

就在当天下午2时45分“某时代KTV”一包房内三名骨干宣布晋升,一众传销人员狂叫欢呼之际,刑侦大队组织的50多名民警突然出现,包括3名命案嫌疑人在内的46名传销骨干成员悉数被抓。

当晚,民警又对辖区其他传销窝点进行第二次抓捕,捣毁传销窝点6个,抓获传销人员51人。后续行动中,武江警方根据浈江移交的线索展开行动,捣毁传销窝点7个,抓获传销人员64人。

在这次行动中,几乎将这个传销组织在韶关内包括经理、主任、代理、助理等各个层级的头目一网打尽。经过梳理甄别,22名参与非法拘禁的传销骨干和7月11日命案3名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网上交女友被骗到韶关

据殴打郭某致死的5名嫌犯交代,郭某于7月7日被这个传销团伙的一名女性成员以网上交友见面为名骗到韶关,郭某进入传销窝点发现被骗后试图逃走,多名传销人员将其按倒,一专职“打手”对他进行殴打并且问他服不服,郭某始终一声不吭,最后没了动静。有负责人打电话向“上级”请示,“上级”让他们用冷水泼醒郭某,无奈郭某已死。众人随即按“上级”指示清理现场,将毛巾浸泡在水里后撤离,露面较多的陈、刘两人被安排逃往惠州。

此外的两宗致死案件案情类似。今年年初,江西男子陈某在QQ上认识女网友“等爱的女人”并很快好上。受对方邀请,陈某于1月23日中午如约来到韶关,当日15时许,陈某被带到一间出租屋,刚进屋,几个早有准备的男子就一起把他按倒在地。惨遭殴打的陈某一直不愿屈服,不到一个小时就惨死在传销者的脚下。另一宗,6月28日,浈江警方接报,浈江区十里亭一间出租屋内有人意外死亡,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很快告破,这也是一宗传销组织利用谈恋爱的方式将受害者骗来韶关,因拒绝加入传销组织,被殴打致死的案件。

恐吓加拳脚威胁“入伙”

办案民警发现,目前盘踞在韶关的多个传销窝点均已发展成暴力团伙。为扩大组织获取利益,他们把发展下线称作“发展产品”,已经发展出一套“钓人-押人-育人”的固定的程序,即先通过网络以网友见面或者介绍工作的方式将人骗到韶关;再恐吓威胁或者殴打将被骗者困在传销窝点;当他们放弃反抗后,便连续数天密集聊天洗脑,直到心悦诚服。

网上“钓人”的角色通常由被骗来的女性扮演。被民警解救的男子梁某告诉记者,自己三个月前通过一款手机社交软件认识一个“女朋友”,“女朋友”嫌他工资低,劝他到韶关发展。7月15日梁某如约来到韶关,被“女朋友”带进房间后,他就被人按住,嘴也被人用毛巾堵上。

“这地方有我们很多人,你不听话就找到你家去,现在枪支炸药不好买,煤气瓶还是很容易买到的”,其中一个“大哥”从梁某身上搜出身份证,看了地址栏威胁道:“你要敢逃跑或者伤到我兄弟,我们就买四个煤气瓶,在你家四个角落各放一个,半夜让你家消失。”

然后他们又要求梁某说出银行卡密码,梁某开始不肯说,结果被“打手”狠踹,直到他求饶才停止殴打。就这样,梁某被迫加入了传销组织,银行卡里的钱被取光,还被逼向亲友借来几千块钱。

关键词:传销窝点,入伙,传销人员,传销团伙,传销组织,女网友,传销网络,魔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