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漫博会吸金近35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8-25 16: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东莞8月25日电 (李映民 李纯 安致标)为期5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25日在广东东莞闭幕。成交额达34.9亿元人民币,其中合同成交额11.55亿元,意向成交额20.1亿元,现场零售额3.25亿元。

本届漫博会5天内共举办了88项活动,吸引了超过63万人次进场观展,采取“一会四展七个分会场”的办展模式,在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举办影视动漫原创展、动漫衍生产品展、品牌授权展和动漫游戏展,同时设立七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围绕经营特色开展动漫嘉年华活动,让动漫产业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漫博会邀请67家海外企业参展,主会场海外参展企业数量占参展企业总数的五分之一。漫博会对港澳动漫行业的吸引力明显增强,本届漫博会香港特区不但组团参展,更举行2场专利授权专业活动,向国内动漫企业分享动漫品牌建设与渠道开拓经验,向国内动漫产业上下游企业推介香港动漫品牌,成为香港动漫企业与国内动漫产业的对接窗口。

为了促进项目对接,本届漫博会举办专业活动26场,促成了传统制造企业与国内外动漫原创、品牌授权、创意设计、销售渠道等高端产业资源的对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合同成交额11.55亿元人民币。本届漫博会香港特区共有45家企业组团参展,展区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规模为历届最大,香港特区企业积极与国内企业对接,促成了多项合作成果。(完)

关键词:博会,动漫游戏,吸金,动漫产业,品牌授权,创意设计,影视,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