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批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出炉 总投资超2100亿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2014-09-13 07:1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省发改委透露,为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河北省近日向社会推出首批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该批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市政等领域,涉及高速公路、一级公路、铁路、清洁能源、热电联产、水利发电、军民品生产、医疗设施,以及城市供水、供热和污水处理等方面,共38项,总投资2106.1亿元。

  这38个项目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有18个,总投资1881.5亿元。能源水电项目7个,总投资173.3亿元。军民结合项目3个,总投资19.3亿元。医疗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26.3亿元。市政公用设施项目9个,总投资5.7亿元。

  目前,该批项目清单已经通过省发改委和省直有关部门网站,第一时间向社会进行了发布。在交通、能源、市政等领域向社会推出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任务,也是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要求的重要举措。此次重点在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领域选择推出一批项目,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对激发该省民间投资活力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关键词:河北,民间投资,总投资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