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破获地下钱庄及非法网络炒汇金额28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9-25 11: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魏晞)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25日在此间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加大了外汇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截至8月底,共破获地下钱庄6起、非法网络炒汇案件1起,涉案金额达28亿元人民币。

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今年上半年特别是前三季度的外汇管理政策。

王允贵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加强了继续加大对异常外汇资金流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开展虚假转口贸易和远期结汇等专项检查。今年1-8月,共查处外汇违规案件967起,共处行政罚款1.8亿元人民币。

同时,外汇局还加强跨部门金融监管合作。今年前八个月与海关总署缉私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打击走私活动的资金链条,联合公安部严厉打击地下钱庄、外汇信用证诈骗等外汇违法活动,破获地下钱庄及非法网络炒汇涉案金额达28亿元。

此外,国家外汇局依托外汇检查系统,今年1-8月,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违规线索共立案353起,处罚金额1.18亿元,分别占全部案件和处罚金额的36.5%和65.5%。(完)

关键词:地下钱庄,炒汇,破获,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络,涉案金额,案件,外汇管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