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17家平价药店将获12万元补助资金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4-12-03 09: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日,惠州市发改局和市财政局等5个部门联合发布公示文件,对上半年市级药品平价商店专项扶持资金补贴项目进行公示。根据公示文件,市区17家平价药店将获得12.24万元的上半年租金补贴。

据了解,平价药店是去年惠州市在设置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的基础上,为平抑药价,缓解市民群众看病贵、买药贵问题的一项举措。去年全市累计建设34家平价药店,其中惠城区17家。今年在总结去年经验,根据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全市又累计新建和在建平价药店36家。

根据平价药店管理有关办法,按照规定建设并通过认定的平价药店,可享受一定的租金补贴。其中市财政对市区的平价商店进行补贴,各县区财政对各县区开办的平价药店进行补贴。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公示的补贴资金是对市区17家去年已建好并通过认定的平价药店的租金补贴。按照规定标准,平价区域面积超过30平方米的平价药店每月可享受1200元的租金补贴,半年合计为7200元。对于今年新建的平价药店要等到通过认定之后才能享受补贴。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建成平价药店66家,此外还有4家在建。据监测,通过销售平价药品每家平价药店每月平均让利8000多元,有效降低市民群众购药支出。

关键词:平价药店,补助资金,租金补贴,发改,买药,农副产品,补贴资金,看病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