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河北新增市场主体逾50万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清波 2014-12-28 08:4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工商局获悉,自3月1日开始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我省社会投资和创业热情高涨,截至11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50.98万户,同比增长42.94%,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1854户。

  今年以来,全省工商系统深入开展工商注册制度改革,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把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逐步改为认缴登记制。先后两次进行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目录总和达113项。改革激发了社会投资和创业热情,增强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截至11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266.19万户,在全国排第8位。我省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36.3户,相对2013年底的30.93户增加了5.37户。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在推动个体私营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也有力拉动了创业就业,成为解决就业的主渠道。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全省新设立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动新增全省就业人口231.37万人。截至11月底,全省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1587万人,比2013年底增加293.21万人,增长22.66%。

关键词:工商,登记制度,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