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职场女性轻松理财 年底豪华轿车开回家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2015-01-05 09:4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栾露,今年30岁,还没结婚,是上海一家外资企业员工,每月收入8000元,每月生活开支3000元左右,主要用于日常餐饮、生活用品、服饰、化妆品和上班交通费。每月还需交2000元左右的房租,由于一直忙工作,没时间打理自己的资金,有10万元存款就放银行,栾露小姐计划在年底买部15万左右的经济型汽车,为了能顺利买上车,且不影响个人生活质量,经济压力小点,便咨询嘉丰瑞德理财师该如何理财?

  【案例分析】

  栾露已30岁,事业目前较稳定,8000元的收入还可以,除了每月3000元的生活费和2000元的房租外,每月还有3000元的结余。栾露计划在年底买部20万左右的汽车,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栾小姐在生活上要精打细算,控制消费,节省开支;再适当进行投资理财,购买一些理财产品,让有限的资金钱生钱;最重要的是要投资自己,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能晋升加薪,收入增加。

  【理财建议】

  1、控制消费,节省开支

  (1)栾小姐每月2000元再加上每月几百元的上班交通费,这方面的开支似乎有点高。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在公司附近且租金较低的地方租房子,一来交通费省了,二来人也舒服了,每天上班没那么累。这样每月可以省下500-600元左右的费用;

  (2)栾小姐应尽量减少外出就餐的次数,这样不仅身体健康了,一个月也能省下约500元。

  (3)每月3000元的结余,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购买货币基金,年收益率4%左右,比存活期(0.35%)利息高。

  2、投资理财,让钱生钱

  栾小姐有10万元存款,由于银行存款利息少,1年基准年利率3%;3年基准年利率也就4.25%;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不妨购买一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在5.5%左右,1年10万元能获得5500元;时下流行的P2P理财产品:宜盛宝收益率10%左右(1年10万元能获1万元收益),月月盈收益率9.6%(每月获得800元固定收益)等,产品组合搭配,但理性选择。这样一年下来,栾小姐能有10万元存款+1年投资理财获1万左右的收益+1年3.6万元的结余(每月3000元结余)+节省的钱约1.2万元(每月能节省下约1000元),算一下近16万元,足够买上汽车。

  3、投资自己,收入增加

  栾小姐才30岁,还很年轻,事业也正处于发展阶段。因此,投资自己非常重要,平时多参加一些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训,在工作中努力有出色的表现,能获得升职加薪的机会,收入也有所增加,生活品质也会不断提高。

关键词:职场女性,理财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