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政策再扩围 今年河北小微企业减税额将超4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3-04 08:3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办税人员

资料图:办税人员到企业服务。(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

  长城网3月3日讯(记者 季然)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减税力度,从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以内(含10万元)扩大到20万元以内(含20万元),并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记者3月3日从河北省国税局获悉,优惠政策扩围后,今年全省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将新增6200户,共达11.6万户,减税额将超过4亿元。

  近年来,中央政府已多次扩大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尤其是2014年国务院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含6万元)扩大到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后,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减税的红利。

  据省国税局所得税处处长韩建英介绍,2014年,省国税局通过加大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简化优惠事项办理手续、主动上门辅导、信息化助力等多种措施,使全省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户数达到了10.99万户,全年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2.74亿元,优惠政策受惠面达到了100%。

  “今年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扩围后,经初步测算,全省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将新增6200户,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8200万元。考虑到今年小微企业户数增长、利润增加等因素,预计2015年全省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将超过4亿元。”韩建英说。

  省国税局副局长胡秋生表示:“从2010年出台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至今,国家已连续三次进行了扩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也从最初的3万元以内(含3万元)扩大到了目前的20万元以内(含20万元),这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扶持小微企业的决心和力度。国税部门将不折不扣地把这一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据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所得税实行按年计算,分月或分季预缴、年终汇算清缴的征管方式。2015年度的企业所得税将在2016年5月底前进行汇算清缴,并结清应缴应退税款,纳税人多缴的税款会在2016年度汇算清缴时退回。

关键词:河北,减税,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