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物价局监测发布:一季度肉蛋油便宜蔬菜价格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秋凌 2015-04-18 07:0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一季度,我省食品类价格有升有降。其中,成品粮价格上涨,食用油、鸡蛋和肉类价格下降,蔬菜价格高位运行。

  一季度我省肉类价格以降为主,其中猪肉价格呈持续下降走势。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猪肉精瘦肉11.88元、牛肉29元、羊肉30.8元、白条鸡8.5元,季度环比牛肉价格变化不大,猪肉、羊肉和白条鸡分别下跌3.5%、2.5%和4%。

  鸡蛋价格大幅回落。一季度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鸡蛋4.55元,比上季度回落12.5%,同比上涨7.6%。

  受节日、低温因素影响,一季度我省蔬菜价格季节性上涨,高位运行。一季度八种大路蔬菜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2.64元,比上季度上涨28.8%,同比下降10.2%。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与上季度相比1降15升,涨幅在10.8%-86%。

关键词:河北物价局,一季度,肉蛋油,蔬菜,价格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