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之星游乐场游客坠落事件续:涉事公司遭整改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5-05-05 14: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日9时许,一老一小两位乘客在南昌之星游乐场乘坐迷你穿梭项目时发生了侧翻,造成老人多处肋骨断裂。事故发生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联合市、区的综治、公安、质监等部门成立领导小组,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

5月4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联系上事故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他们正在积极进行善后工作。

孩子身体无碍已出院

“昨天接到消息后,我赶去了医院,当天为受害人支付了1.6万元费用。”5月4日16时许,南昌智鑫旅游文化发展公司负责人曲总表示,对于这起安全事故,他们会积极负责。“目前,老人伤势稳定,正在等待手术。孩子身体无碍,昨天已出院。”

对于这起事故原因,红谷滩新区管委会牵头成立的领导小组正在进行调查,目前结果尚未公布。据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南昌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正在现场处置,而江西省特种设备检查检测研究院此前已到现场重新检查游乐设施。

曲总表示,这款迷你穿梭设备载重量为70到80公斤,他推测可能是因为设备超载侧翻导致事故发生。

已出具整改通知书

记者了解到,2010年,红谷滩城投公司摩天轮分公司(以下简称摩天轮分公司)将土地租赁给南昌智鑫旅游文化发展公司,租期为15年。作为场地租赁方,5月4日,摩天轮分公司就事故召开专门会议,并在当天研究下发整改通知书。

“我们建议租赁方公司加大员工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并对场内的娱乐设施再次进行检测。”摩天轮分公司负责人李经理表示,他们建议租赁公司积极做好受害人安抚工作,“将这件事的伤害降到最低。”  (记者 王旭欢)

关键词:摩天轮,游客,游乐场,整改通知书,红谷滩,出院,侧翻,旅游文化,受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