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行业标杆 新凯无忧坚决抵制资金池

来源: 作者: 2015-10-23 09:2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9月30日,我国P2P累计问题平台数量达到1031家。从问题平台事件类型来看,跑路类型平台仍位居首位。

  “这些‘跑路’的问题平台大多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即采用了资金池模式。直观地来讲,就是投资人将钱投到了平台内,而非到达借贷人手中。”一位资深P2P研究人士这样告诉记者。“然而眼下选择资金池模式的P2P平台并不在少数。”

  近期,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全国知名P2P网贷平台新凯无忧资资深理财顾问李先生,其就资金池的涵义及其隐藏的风险向投资者作了进一步的解析。

  何为资金池?李先生称,简单说资金池类似蓄水池,现金如水流一样汇集到平台,之后平台再进行统一调配,使资金流入与流出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看似合情合理,而对投资者来说,资金池却存在着较大的风险,其一平台可随意挪动资金,资金流动性风险增加;其二平台运作方式不透明,即使出现“借新还旧”现象,投资者也无从察觉,久而久之,平台资金链断裂风险大增。

  因此,李先生提醒广大投资者在甄选平台时应尤为谨慎,警惕资金池模式风险。作为行业标杆,新凯无忧坚决抵制资金池模式,并推出多项措施来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无忧。

  第三方支付通道流转资金

  业内专家表示,误入资金池平台,投资人资金通常流向平台自身现金库。对此,新凯无忧选择由知名支付机构提供第三方资金结算通道,客户资金流转不经过新凯无忧,所有的资金变动均由投资人自己操作和授权,从根本上实现信息流与资金流完全隔离。

  项目真实杜绝资金池风险

  新凯无忧所有借款项目均来自实力雄厚的机构项目或通过银行信审的项目。双重独立调查,通过人民银行审核项目方动态信用状态,以确保每一个项目的真实性。同时,新凯无忧聘请国内顶级法律机构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作为平台法律顾问。德恒所亦会参与平台系统设计和产品规划、从政策、监管、服务合规性、交易主体设计等多方面提供法律意见,保障平台、交易方式和项目的合法合规。

  本息代偿力保账户无忧

  新凯无忧选择资金实力雄厚机构与之合作,由该机构全面保障投资者本息安全。当借款人、债权转让原债务人未按时足额支付投资者款项时,新凯无忧将立即启动代偿程序要求担保机构承担保证责任。

  在资金池问题上,刨除监管,更多的是需要平台加强自律。对此,新凯无忧表示,抵制资金池是P2P平台不可推脱的责任,新凯无忧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杜绝虚假标、自融现象的发生,为投资者创造一个稳定、健康、透明的投资环境。

关键词:P2P,新凯无忧,抵制资金池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