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企业在石家庄股交所挂牌 步入资本运作快车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峥赵君华张明皓 2015-11-18 18:1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挂牌企业与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总裁高松合影留念。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长城网11月18日讯(刘峥 记者赵君华 张明皓)11月18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5年新一批企业挂牌仪式在河北会堂隆重启幕,张家口北宗黄酒酿造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秦天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正式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这10家企业来自石家庄、唐山、廊坊、张家口、邯郸、衡水、保定、邢台等不同地市,涉及金属制造、食品生产、建筑装饰、农业技术研发等多个不同行业。这些企业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情况下,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显示了企业家的过人胆识,是全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杰出代表。借助石家庄股权交易所这一平台,这10家企业将开启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步入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的快车道。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党委书记刘从庆致辞。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挂牌仪式当天,石交所还与廊坊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作为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我省唯一一家股权交易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省内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专业平 台。开市两年来,已实现挂牌企业289家、托管企业548家;发展基金公司、投资公司、会所、律所等中介机构会员300余家;与邯郸市政府、廊坊市政府及 省内十几个县、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为挂牌及托管企业完成融资近15亿元。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与廊坊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供图:石家庄股交所  

张家口北宗黄酒酿造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长城网 张明皓 摄

  当前,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已成为从中央到地方的一致共识。面对这一难得的机遇,石交所将顺势而为,立足于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战略高度,立足于积极落实和贯彻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战略高度,按照省委赵克志书记在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金融工作要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按照张庆伟省长在《河北省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加强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建设”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将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打造成为河北省优质中小微企业集聚地的要求,以建设成为服务河北省中小企业的融资中心、信用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创新中心为目标,进一步规范非上市股份托管市场,为股权交易创造更加和谐的市场环境;积极开展股权质押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动产品创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探索建设债权交易平台,推进中小微企业私募债等融资产品的发行和交易,做大直接融资市场;扩大培训覆盖范围,提升培训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省企业上市培训中心和中小微企业挂牌上市孵化基地。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石交所对主板挂牌条件和规定进行了调整,不再设置具体财务指标,更加侧重健全企业治理结构、合法规范经营要求,并加强对企业挂牌后的持续督导监管,推动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加快推进与“新三板”战略合作,于10月28日组织省金融办、省证监局、“新三板”专家、证券公司、拟转板企业举办了“转板业务培训协调会”,对符合“新三板”挂牌条件的后备企业进行了规范指导。下一步,石交所将严格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集中签约、集中申报、集中审核、集中挂牌”的方式,争取年内实现批量转板;积极探索与深交所共建“科技四板”,于11月12日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共同成功举办“首期河北地区科技企业常态化路演”。今后,石交所将每月定期举办路演,通过“现场路演+网上路演”方式,向全国的专业投资机构进行推介,打造河北地区永不落幕的科技企业路演平台。

关键词:石家庄股交所,北宗黄酒,张家口,挂牌,资本运作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