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公司报道

91快车坚持“慢稳”理念,沉着应对行业洗牌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5-12-18 10:3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业期盼已久的监管细则近日又有最新消息。据悉,P2P管理办法已处于内审阶段,将于本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91快车方面称,且不论消息真假,随着监管细则的颁布实施,P2P行业必将面临一次大规模洗牌,网贷市场将会迎来大规模整肃。

  从今年7月指导意见出台开始,不到一个月时间,监管政策“四箭连发”,而最关键的监管细则却迟迟未能落地,监管将从严还是从宽?门槛设置是高还是低?监管要求是行止明确还是鼓励创新?政策未明、洗牌将至,或多或少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平台发展的踟蹰,是在监管来临前快发展、猛扩张,还是监管落地后依例而行,从业者态度不一。但在91快车CEO邓图东看来,只要平台在红线范围内发展,无论监管细则最终怎样呈现,对于平台发展而言,都只会是助力,而不会成为阻力。

  他说道:“平台想要在监管之下行得长远,平台首先要走得平稳。不可为了一时之利,冒进以致失去从容,甚至跨越红线。”这也是91快车发展至今所坚持的“慢稳”理念。

  从2014年上线至今一年多的时间,91快车已累计撮合融资达9亿7277万5000元,用户投资总额达948,954,116元,为用户累计赚取收益42,812,658元,在行业较为震荡的时期内,仍旧保持了稳健上升的发展趋势。

  与交易额稳健上涨相反,91快车严格控制平台规模,在行业整体处在急速扩张时期,始终控制发展步调。“P2P平台的优质发展,并不单指交易额和平台规模的发展,而是包括了平台核心实力在内的整体发展。尤其在监管未立、行业震荡洗牌时期,内外兼优,平台方能有效抵御风险、顺利度过洗牌期。”91快车CEO邓图东解释。

  外控制,内提升。91快车首重平台资产端扩展。利用行业资深专家的成熟经验及丰富资源、利用核心企业在供应链中的优势地位和历史交易数据,发掘安全性更高的项目渠道、筛选质量更高的融资项目。尤其当行业进入“资产为王”时期,资产端资源扩展和提升就显得尤为重要。91快车在发展中逐步确定平台资产端定位,将平台重点放在挖掘汽车抵押借贷方面,抓住汽车“蓝海”市场,建立起平台优质可靠的资产端,从资产端源头保证平台优质定位。

  邓图东说道:“随着网贷市场的逐渐饱和,垂直细分发展是平台必行之路,而在互联网+思维之下,发挥平台优势,进行纵深方向的延伸发展是P2P平台做细、做深的必由之路。而对于91快车来说,发展的下一步,则是在平台汽车抵押借贷基础上,进行二手车市场方向的延伸发展,在纵深发展中反过来提升平台优质资产端获取能力,相辅相成。”

  核心发展,当以风控先行。在91快车风控团队看来,平台稳健发展,风控实力势必要与平台发展速度相匹配,甚至要超前,才能实现有效风险控制。在互联网技术背景下,91快车将数据应用和分析纳入到四级六层风控体系中的每个环节,信用审核、风险评估、项目运作风险审核、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应急预案机制,用最先进的信息管理和保护技术,在融资借贷和投资资金流转的每个过程实现有效风控,严密监控和预防风险。

  邓图东表示:慢稳,是对于平台外在发展表现而言。慢,并不代表平台停滞,而是平台稳扎稳打的从容前进步调;稳,也并不一定要平台全部放“慢”,相反的,平台的“稳”,是建立在平台内在核心竞争实力快速提升基础之上。只有做到了这两点,在面对行业洗牌动荡之时,平台才能够沉着从容以对。

关键词:91快车,应对,行业洗牌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