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全球股市遭遇惊魂一刻 周一A股要悬了?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2016-06-12 08:3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读】A股还有一天就开市了。

  端午节的这几天,外围市场不平静,6月10日,星期五,全球股市主旋律:跌。

  这对于憧憬反弹的A股,无疑是一个横在之前的新障碍。

  市场在担心美国经济的经济度,以及英国退欧的冲击,所以股市跳水,资金杀入债市。

  最惨的,自然是首当其冲的欧洲股市,道琼斯欧洲STOXX50指数周五暴跌2.34%,再度逼近布林线下轨。

  港股:6月以来最大调整

  香港股市在端午节后复市下泻1.2%,为本月以来最大的调整。

  在内地股市仍然休市之下,港股10日成交淡静,全日仅录得545.06亿港元成交。在缺乏承接下,恒生指数最终下挫255点至21042点;国企指数泻195点至8831点,跌幅达2.17%。

  香港分析员何志铭认为,港股经过一连串的急升后,现阶段似乎较难突破,加上下周有多项重要消息公布,市场转为观望。

  美股跌

  美股下跌,对全球经济增长及英国退欧担忧导致股市全面下挫。标普板块中,仅电信及日常消费品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部下跌。油价大跌致使能源板块大跌近2%。本周仅道指小幅上涨,标普500小幅收跌,纳指则跌去近1%。

  ?标普500指数收跌19.35点,跌幅0.91%,创三周最大单日跌幅,报2096.12点,本周累跌0.1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9.37点,跌幅0.66%,报17865.82点,本周累涨0.3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64.07点,跌幅1.29%,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报4894.55点,本周累跌0.97%。

  巴克莱银行全球外汇与汇率策略师Andres Jaime表示,“英国的民意调查结果令市场受到打击。”在民调结果显示支持英国脱欧阵营扩大后,欧元与英镑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

  债市涨

  股市恐慌的同时,资金在疯狂杀入债市。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到1.639厘的水平,这个差不多是年内新低了。低水平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往往意味着市场对经济景气度没有信心,不认为市场可以承担更高的融资成本——当然放在当下,国债也成为恐慌资金的避风港。

  所以除了美债,德国英国国债,同样是孳息率暴跌,创出近期新低。

  周一A股怎么走?

  昨天基金君推送了安信证券徐彪老师的雄文安信徐彪:A股将有15%甚至20%的反弹,错过等明年

  但有观点认为从历史来看:美股疲软对A股绝对不是好消息。

  要憧憬A股走好,就得憧憬美股短期内更多是焦灼,而不是快速下跌——当然若是如去年11月那波美股下跌A股还能在极短期逆势完成上攻第二波那就更好了。

  周一面对全球惊慌星期五的调整,A股依然能够克制的调整而不是恐慌性下跌,那么说明做多力量的相对强势和做多欲望的强烈,这样的后市,才更有看头。

关键词:股市,A股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