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融资客活跃 两融余额重回8600亿元上方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16-07-07 08:3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A股市场节节攀升,站在3000点上方,两融市场的交易活跃度也明显提升,两融余额连续提升。7月5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8632.93亿元,环比提升34.9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8602.26亿元,环比提升33.03亿元;融券余额为30.67亿元,环比提升1.8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万科A复牌之后连续获得融资净买入,7月5日的净买入额超过3.4亿元。

  融资买入额创阶段新高

  两融余额的提升,主要得益于行情向好、融资客积极性的提升。数据显示,7月4日和5日,融资买入额均超过667亿元,环比7月1日的445.81亿元大幅提升。而这一数额也是今年3月25日以来的阶段高点,显示出杠杆资金入市热度增加。

  而与此同时,随着行情涨速的放缓,部分资金开始选择暂时落袋为安。7月5日,融资偿还额为634.63亿元,而7月1日和4日的这一数额分别为471亿元和581.71亿元,逐日增加的态势较为明显,是今年5月6日之后的阶段高点。

  从ETF角度来看,主要品种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仅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获得小幅净买入之外,本周二多呈现净偿还状态。昨日获得融资净买入最多的仍然是华安黄ETF,额度是2195.22万元;华夏上证50ETF位居第二名,净买入额为531.05万元。相对而言,易方达深证1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则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2282.31万元、2207.15万元和1495.80万元。

  万科A获逾3亿元融资净买入

  个股方面,7月5日共有9只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其中,万科A尽管在7月5日一字跌停,但是获得3.44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而本周一复牌首日,其也获得了融资净买入,不过额度仅为310.65万元。

  此外,5日东华软件、浙江东方、中航飞机的融资净买入额紧随其后,分别为3.10亿元、2.41亿元和2.31亿元。相对而言,仅有中孚实业一只个股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为1.18亿元;此外,金地集团、东方财富、安琪酵母和兴业证券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7000万元。

  从本周一和本周二累积来看,共有27只个股获得超过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其中,万科A、中航飞机、东华软件、浙江东方、中信国安和乐视网的净买入额居前,均超过2亿元;而金地集团、招商证券和兴业证券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7月5日共有25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计算机、房地产、医药生物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分别为4.70亿元、4.61亿元和3.77亿元;同时,商业贸易、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3亿元。相对而言,非银金融、化工和采掘行业呈现逆势融资净偿还状态,净偿还额分别为2.64亿元、1.11亿元和1452.45万元。

关键词:融资客,两融市场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