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1-5月河北省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梅娟 邢杰冉 2016-07-07 08:3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口增长2.7%,占全省出口总值的44.7%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1-5月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呈现双增长,民营企业发挥了外贸主力军作用。我省进口产品结构也趋向优化,如进口机电产品增长0.3%。

  具体来看,1-5月我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344.9亿元,增长2.7%,占全省出口总值的44.7%;进口43.4亿元,增长10.3%,占全省进口总值的10.9%。其中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272亿元,增长6.8%,占进出口总值的68.1%,是贸易主体。另外,5月当月我省外贸进出口增长较快。其中出口78.9亿元,增长7.8%;进口10.6亿元,增长25.1%。

  出口主要以钢材、机电产品、纺织服装为主。1-5月,我省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钢材152.7亿元,下降1.3%;出口机电产品59.3亿元,下降2.9%;出口纺织服装55.3亿元,大幅增长17.8%。进口产品结构趋向优化,以铁矿砂、农产品、机电产品等为主,其中进口铁矿砂增长74%,进口机电产品增长0.3%。

关键词:河北,一带一路,进出口,双增长

责任编辑:丁丽洁